M0004

会继续写的,真的,今年肯定继续写

【牧四诚】原来你在凹人设啊!

#出现“我”就是指舜哥  

#全文3k+

#是突然的一些小段子

#阅读愉快


00


潜心研究之后,我发现。

牧四诚对外维持人设相当得体,对内啊,没个正经样子。



01

某一天,牧四诚突然兴起想要去逛街,而且一定要白柳和他一起去,美其名曰“你也换换风格么,每天除了白衬衣就是黑西裤的”


白柳拒绝了。


牧四诚很不开心。


他一溜烟凑到白柳身边,揪揪白柳的衬衣下摆,语气很强势,

“和我去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哎呀和我去就怎么了,我带出去多有面子啊!”


牧四诚非常的理直气壮。

当然白柳拒绝得也面无惭色。


“白柳白柳白柳白柳白柳白柳,和我去和我去和我去。”

特别执拗地念叨,“走吧走吧”

“讲理”失败,强迫失败,最后开始撒娇了。


刘佳仪仰天长叹一口气,

“他怎么又开始了!”

我也只是无奈地笑笑,牧神以前那种杀伐果决的气质真是不知道丢哪了。


可能是因为遇到了白柳。


 

“你是我的灵魂债券人,你得对我负责!”

“牧四诚,没有这种说法。”白柳扶额。

“这到底有什么说不通的,你就陪朋友逛个街怎么了!”


牧神烦躁地抓抓头发,社畜都这么不愿意出街?!


“所以,重点不是想给我换风格,而是想我陪你?”白柳轻轻挑眉。

“是,我就是想你陪我!”牧四诚声音越来越弱,但随即又急忙补充道,“但我也想让你换换风格吗”


牧四诚低下头,却还是在抬眼望着白柳。

小心又期待。

“不可以吗?”


白柳笑了笑,“什么时候走?”



我看到牧四诚的眼睛弯弯。



02


牧四诚很少玩单人本。

他更喜欢双人本或者团队本。


但很罕见,这次他选择了一个死亡率非常高的单人本。

我满腹狐疑,决定跟上看看。

然后,我看到他,久违地,开高速杀人了。


他开全速闪到那人身前,锋利的猴爪直接向心脏贯穿,恶劣地笑一笑,像是不满意一样,又一脚把人踹倒,踩着他的肩膀,居高临下。


“有意思吗,朋友,嗯?”

“虽然我擅长近战,不太会用你们那种远程工具,但木柯告诉了我很多有意思的道具呢”


牧四诚弯弯腰,非常嫌弃地拍拍那人的脸,只不过猴爪锋利,他又使劲,被踩着的人已经面目全非了。


“惊喜吗!刺激吗!我可是玩得太高兴了。”


地下的人汗洽股栗,只是不断地求饶。

“牧神 ,我……我…您……线索......”


牧四诚看着他。

“嘁,算了。”


他到现在都以为自己是为了抢线索。

牧神想要的东西,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偷走了。


他可是最优秀的盗贼啊。


男人一口气没喘完,就看见牧四诚咧嘴大笑。


如果因为你买道具,白柳又要说我乱花积分了……所以,我们还是粗暴一点吧!”


毫不客气地,牧四诚又补了两刀,确定人死透了才哼着歌,把人搜刮个干净,离开了。


“反正死亡率这么高,有什么问题呢?”

“就是鞋底脏了,算了,回家后丢了再买一双。”



而死去的人至今不知道怎么得罪了牧四诚。



小电视前。

“卧槽,牧神今天这是怎么了!”

“是啊,好久没见他这样了。”

“上一次开全速还是因为载着白柳抢先收集任务碎片嘞。”


牧神对外一如既往的凶狠啊。


我低头记录两笔,看向刘佳仪。


她低着头憋笑。

我也偏头笑了。


我们都知道为什么。


因为在上一个副本中,这个人想要背刺刘佳仪,虽然白柳反应神速抽了他两鞭子,但因为副本马上要关闭,他只是受了重伤,人还活着。


刘佳仪小大人一样叹口气,


“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和这种人废话嘛。”



03

  

“舜哥!快快快!”

牧四诚睁圆了眼睛看着我。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哎呀,就是,木柯他不是马上就要过生日吗……”

“怎么?”


他左看看右看看,确定没人后才从书包里抽搐一个相框,低着头凑过来悄悄说,

“你觉得我这个好不好啊。”


那是一张全家福。

流浪马戏团的全家福。


大概是在某一次,出去团建的时候拍的。



照片里,身后是路过不小心被记录进去的路人,而举着手机的黑桃瘪着嘴,问白柳要抱抱。


白柳好像是说,“先拍照,一会抱抱你。”


我摸了摸相框,

“好啊,木柯会喜欢的。”


“哎呀这不是重点,我还画了一张,你看看丑不丑。”


然后我看到一张,像是按着照片画出来的,简笔小人巨作。


小女孩别别扭扭地牵着一个男人的手,他穿着白衬衣,是所有人中个子第二矮的。

最高最健壮的男人提着一袋毛绒玩具,只有一个很小幅度的笑。

架着眼镜的青年站在白衬衣一侧,笑得眯起了眼。

衣服上有一只嘻哈猴的男生,手臂被随便地画成两条线,一条搭在戴眼镜的青年身上,另一条环在好像是自己的人身上,胳膊夹着一个文件夹。

边上站着一个男孩子,低着头有些腼腆的样子。



嗯……其实有点,抽象,只能凭借一些特征来辨认,有点像小朋友的画作。



但我不好意思说。


路过的唐二打弯腰瞄了一眼,眉头紧锁。

“你或许应该寻求方队的帮助。”


牧四诚不满意地拍拍唐二打,小声嘟囔,“真的不好看吗……”


我也只能说,“不好意思找点姐的话,可以找袁光帮忙看看构图什么的?”


“算啦,他本来工作就忙,最近还要忙新房子装修的事情,我自己再画一画好了。”



最后,我看到那张有点点可爱的画作被木柯裱好放在了他桌子上,至于那张照片,听老板说,被放在木柯的床头柜了。


“丑是有点丑,不过还算讨人喜欢。”


04


大概是某一次大家一起聚餐。

牧四诚看到了一个小鹿形状的身高标记表,乐了。

“刘佳仪,你看我的身高这个东西都没有标记欸,你去看看呗。”


刘佳仪扭头看向唐二打。

唐二打看着刘佳仪狡黠一笑,有些无奈。

毕竟只是个好胜心强的小女孩。


牧四诚顺着视线看去,脸色登时黑了。


唐二打单手松了松衣领,单挑眉,笑了笑。

“是要测一下身高吗?”


“唐队长你怎么这么幼稚!”

“拜托,他可是唐二打欸!”


而白柳在听牧四诚挑起身高话题的一瞬间就选择了隐身。

他不想参与这个话题。

木柯选择去结账,毕竟白柳还没有他高。

但总有些幼稚鬼抓着这个不放。


回家以后。

“刘佳仪你有本事就用自己身高比啊!”

“你年龄比我大那么多你怎么不说啊!”

“所以还是我赢了。”


毕竟,身高和智商总得占一样。


刘佳仪是真的无语了。

跑去阳台找唐二打。


唐二打听刘佳仪说完一通,有些错愕。

并表示你确定要用90+的智商做这种事情?

刘佳仪点头。


唐二打夹着烟,轻轻吸一口,又缓缓吐出,烟雾就一缕一缕地飘走了。

他在花盆边缘敲一敲,抖落烟灰,按灭烟蒂。

“走吧。”


最后牧四诚看到,唐二打手臂托着刘佳仪,刘佳仪就坐在唐二打的肩上,得意地比剪刀手。

牧四诚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突然看到了路过的白柳。

“过来一下白柳。”


白柳呵呵一笑。

“牧四诚,你知道吗,我曾经有一个梦想是把所有比我高的人都砍掉脚踝。”

牧四诚倒抽一口气。

不比了不比了,老大生气了。


刘佳仪突然歪头一笑。

“白柳,这样做陆驿站就又要精神伤害了。

但你也可以找辅助啊!”


#骑着主攻手的战术师怂恿队长找游走来辅助#


牧四诚下意识看向白柳,耸了耸肩,脱口而出,

“是需要我吗?”

木柯在心里默默给牧四诚记了一笔。


后知后觉,牧四诚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

老大这么矜持的人怎么可能呢哈哈哈。


白柳趴在牧四诚背上,示意他站直了。

“唐二打比我壮实那么多你怎么不让他来啊!

“别乱动了!小心掉下去!

“我站直行了吧,你别扑腾!”


“不好意思,唐队是我优先预定的哦。”

唐二打微微点头。

甚至有些挑衅地挺直背。

主攻手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。


牧四诚没有办法,除了把人往高送,还能怎么样呢?


木柯忍着笑,拍下了一切。


*战术师骑着主攻手的梗来自@孤 老师的图。


05

对于国王皇冠曾经围堵白柳,要把白柳打下无人区的事情。

牧四诚一直耿耿于怀。

但不可以让王舜和刘佳仪拂面子,毕竟王舜曾经是国王皇冠的人,为了跳槽还交了好大一笔违约金,而红桃和菲比对小女巫确实不错。

可实在是有点生气。


啊,好麻烦,如果他们都是男的就好了,打一架就完事。



好巧不巧,牧四诚闹着要和我去游戏大厅抓人收集资料的时候,碰上了齐一舫小队的小电视。

他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笑得幸灾乐祸,

“只能怪他们运气不好,被我抓到了哈哈哈哈。”


我只能悄悄和他说,“别玩得太过火。”


毫无疑问牧四诚是顽劣的,但他的“顽”“劣”是分隔开来的,如果说面对流浪马戏团,他只是一个顽皮的游走,而面对外人,就是一个恶劣得纯粹的盗贼了。


他倒是从来没想过要转变外界对他的身份认知,毕竟这样的人设下,他自己玩得开心,也更适合为白柳为白柳效命。


齐一舫从登机口出来的时候,整个人看上去晕晕乎乎的,牧四诚趁他不注意直接冲上去一抬腿,“咣当”一下齐一舫就趴地上了。

后面刘集等人刹不住脚一连串地倒了一片。


牧四诚咧着嘴大笑。


刘集爬起来定定神,看清是牧四诚后破口大骂。

“你有毛病啊!我和你有仇啊你绊我?!”

牧四诚挑眉,“有仇啊怎么了,你们皇后当初要把我们会长打下无人区的事那不是人尽皆知的仇?”

齐一舫迷迷糊糊地,听到皇后才回过神。

他拉一拉刘集,“这事确实是皇后......”

“皇后怎么了!那也是为了公会的发展前程!”

“哎呀......”


牧四诚抱着胳膊,非常不屑。


“切,主攻手被绊倒,真垃圾。”

“那还不是你玩阴的!”

“我只是个游走啊可是!”


倒是理直气壮,不过这又是一次游走干掉主攻手的完美案例。

最棒的盗贼,最棒的游走。

我默默想。


果然赚到了啊,当初只看上老板了,现在惊喜这么这么多,交的违约金不亏。


牧四诚没心情听他们闲扯,只是扔下一句,“两清了。”就拽着我走了。

还要哼唧一句,“君子报仇,从早到晚!”


我有些无奈,真的是小孩子心性。

“不怕老板知道啊?”

“我亲爱的百事通先生,他顶多说我太闹腾,相信我!”


好吧,因为是白柳和牧四诚,所以才可以如此恃宠而骄吧。


——

想写陆驿站。

会很喜欢一些评论 ୧⍢⃝୨





评论(83)

热度(1891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