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0004

会继续写的,真的,今年肯定继续写

【群像】谁还没有亲友团了,哼!

#第三人称,主牧四诚

#全文3k+

#阅读愉快

#注意查收文末小剧场

#唐队胸围115,原文232章(大概是玫瑰工厂完了之后打造明星队员那里)



“打工人和他们的老板”群聊内。

music:不是,这个群聊没名字了??取了个这名字。

     “木柯”修改群名为“交通工具和他的驾驶员们”

music:木柯你太过分了吧!

木柯:。

刘佳仪:@music 自讨苦吃啊猴儿。

       “music”修改群名为“资本家白柳和他的冤种打工人们”

music:我要说正事了!!!

music:我们学校周六,我们系和隔壁中文系有比赛!

music:@所有人  都来给我看!!

唐二打:好的。

刘佳仪:猴儿你这是在招募亲友团么?噗。

木柯:公司事多,我尽量。

music:白柳呢!!!

music:@白柳!!!!!!!

白柳:看到了,我会去。

music:到时候都喊起来啊!咱不能输。

白柳:你最好别给我输。

白柳:不然我浪费了摸鱼的时间看一场输了的比赛,太亏。

music:行,行,我肯定赢。


猴儿默默地咬牙切齿,肯定输不了!!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牧四诚,篮球队主力,名列校草榜的男人,篮球赛的时候因为没有亲友团,被同队好友嘲笑数次。


男孩子其实好胜心很强,多少都爱面子,尤其是牧四诚。


牧四诚其实也有一些朋友,但他就觉得,他们算不上自己的亲友团。


亲友团嘛,就是只能给我一个人加油的那种,如果你在我的亲友团席位里,上一秒还给我加油,下一秒悄悄和另一个女生说对手队有个男生好帅,或者很不给我面子的夸对方好,你就不是我的亲友。

当然对方确实技术好,但你只能夸我。


这就是牧四诚简单粗暴的逻辑。


哎,在这种事上,牧四诚总是格外的执拗。


所以就出现了群聊内的一幕。


“我牧四诚怎么可能没有亲友团呢,哼。”牧四诚如是想。


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严重的事情,木柯和白柳作为绝对客观公正的人,很有可能会根据赛事情况做出最公正的评价,夸对方或者损自己这种事,完全有可能出现。刘佳仪损的一批,损自己大概率避免不了。唐二打比较沉默,可能根本不会喊加油,顶多充个人数。


但牧四诚就是本能地认为,他们不会。

而且,就算他们这么做了,那又怎么了,他根本不在乎这些。

他只需要他们来,他只需要知道自己背后有人。

毕竟是自己的亲友团嘛。

不原谅还能怎么着。


看吧,牧四诚奇怪的逻辑又出现了。

不过他自己肯定察觉不到。


然后,猴就特别快乐地和人得瑟他的亲友团了。


“我和你说,我的亲友团人均颜值天花板啊。”

“我和你说,还有个小神童呢”

“我老板真的长得巨帅,就是没我高”

“秀什么胸肌啊,我亲友115呢”

“反正比你们的强。”



周六。


“资本家白柳和他的冤种打工人们”群聊内

music:我要开场了马上,你们怎么还不到......

唐二打:马上。

刘佳仪:放宽你的心,我们肯定在。

music:行吧,那你们快点昂。


牧四诚有一点点的小失落。

是不是不重视才来晚了啊,我都把你们吹出去了。

我信你个鬼,白柳。

会不会真的来晚了啊。

不管了,总不能让他们觉得来这一趟没有价值。

上!!!!!



赛场观众席,出现了牧四诚这辈子都忘不了的,又惊悚又诡异可就是让人忍不住想哭的场景。


黑桃和唐二打两个人拉了一个巨大的横幅,上面写着,“牧神yyds”,刘佳仪打扮的很精致,装着一副乖妹妹的样子冲牧四诚笑,木柯很显然是有没有完成的工作,还背着一个笔记本电脑,白柳就是很日常的白衬衣黑西裤,不过把半长发扎了一个小啾啾,向牧四诚挥挥手,就像以前每一次在副本的时候对牧四诚下令一样。他的手里还提了一个手提袋,不知道放着什么。


牧神不争气的眼眶又红了。

“什么嘛,还弄了这个,傻不傻啊。”


毕竟是傻猴的傻队友。

牧四诚也非常争气,上半场发挥稳定,全场持续着尖叫和鼓掌。

可能不全是牧四诚的,但一定有一份,独属于牧四诚。


中场。


唐二打递给牧四诚一个保温杯,儿童专用的那种,吸管的,印着嘻哈猴的那种。牧四诚嘴上不知道嘟嘟囔囔什么,但就是控制不住的傻笑,还伸手摸摸刘佳仪的头,刘佳怡也罕见的没有拍开她的手,而是任着牧四诚摸头。唐二打非常敬业,全程不说话,只是鼓掌,牧四诚笑了,“唐队长,别那么严肃嘛。”唐二打接过水杯,递给他毛巾,点点头,“加油。”


木柯这个时候倒是拿出笔记本开始办公了,着实是一股清流,但确实赏心悦目,牧四诚也不知道在骄傲什么,可能是因为他的亲友团太顶了。


白柳一句话没有说,只有在最后牧四诚要回赛场的时候,淡淡地对他说,“牧四诚,干掉对方”

牧四诚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,从眼角方向划出去,咧着嘴角,很痞气地说,“收到,我的战术师”


其实白柳不是很懂篮球,高中没有人会陪他打球,大学更是一个人孤僻得很,他只是觉得,牧四诚这样子很好,他希望牧四诚赢,他知道牧四诚想赢,他也知道,自己就是来给牧四诚撑场地。


所以,他用了“流浪者与猴”最心照不宣的方式,告诉他,“放心大胆的去做”


下半场牧四诚的一个队友频繁失误,导致牧四诚不得不用一切办法追回比分,一直到最后。



牧四诚很显然已经有些疲惫了,但是偏偏在他很累的时候,在比赛的关键,球到了他的手上。


牧四诚感觉一切都变得安静起来,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其余的像是被屏蔽了一样。


他下意识看向了观众席——他看到白柳——白柳对他点点头,刘佳仪紧张到拉着唐二打的衣袖,木柯平静地注视着一切。

“牧四诚,赢回来。”


他听到了。


瞬间,一个漂亮的三分划过半空,在篮筐转着圈。


牧四诚焦躁的咬着自己的手指关节。


“duang”——进了。


牧四诚呆滞,但全场已经high了。


他愣愣地看向自己的亲友团,才惊觉过来,结束了。

白柳浅浅的笑了一下,刘佳仪抱着唐二打抽泣,很显然唐二打没经历过这种事情,有些紧张,只能轻轻拍着刘佳仪的背,木柯只是冷漠的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办公,就连黑桃都看着有点开心,揽揽白柳的肩。


真好啊,这就是亲友团么。


回到家,牧四诚兴奋的满客厅跑,上蹿下跳,“看到我那个漂亮的三分了么,必杀,不愧是我!!”忽然又神经地做出一个空中扣篮的动作,心满意足地凑到白柳身边,“我是不是很棒,没让你亏吧!”

不等白柳回答,刘佳仪暴躁的锤了牧四诚一拳头,“是,你帅炸了。”

牧四诚揉着头,新奇的看着刘佳仪,

"呀,小女巫,今天穿的这一身儿啊,还不赖,刚才没注意到。"

小女巫微笑。

牧四诚呲牙咧嘴。

木柯淡定的说,“刚才我录视频了。”

“哈?你好阴险哦木柯。”牧四诚瞬间乖巧。


唐二打把头抵在胳膊上,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在颤抖。

刘佳仪没忍住,笑了,“唐队,忍不住就别忍了。”

唐二打抬起头,瞬间严肃,大家才发现,他脸都憋笑憋红了。


白柳提着手提袋过来。

“好了,牧四诚,看看。”


一副全新的头戴式耳机,印着嘻哈猴,还有一个小小的流浪马戏团的团徽。


牧四诚一下子愣住了,扑到白柳身上就开始哭。

白柳也没有推开他,黑桃一反常态地在一旁静默。


“好了,这是木柯定制的,包括你今天用的保温杯。”


木柯不自然地咳咳两声,耳尖有一点点泛红。


牧四诚倒是罕见的害羞了,场面一度有些尴尬——怎么可能呢。


刘佳仪非常豪迈地一拍桌子,“好了,开饭!”


吵吵闹闹地,一天就过去了。


牧四诚睡死在书房的时候,脑子里只有那个巨大的横幅,写着牧神yyds的横幅,真的太好了,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朋友啊,真是赚到了。


不是牧神yyds,是有流浪马戏团的猴儿yyds。


后来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牧四诚一个大学生要用小学生样式de水杯,牧四诚只是非常骄傲地笑道,“家属满满的爱啊~”





一个小剧场:


     "猴儿的驾驶员们"群聊

木柯:需要拉一个横幅么?

刘佳仪:学校里举办的比赛,没必要吧?

白柳:也行。

刘佳仪:确实,猴儿比较爱面子。

木柯:好的,我去准备。

白柳:不用太正式,给他撑个场面就够。

唐二打:需要我做什么吗?

白柳:唐队,你人到了气场就有了。

木柯:要不要准备个小礼物什么的。

白柳:可以。

刘佳仪:@白柳 空手套猴儿。

白柳:需要我去接你么?

刘佳仪:我自己打车。

木柯:我安排人接她吧。

白柳:也行。

刘佳仪:。。。

唐二打:最后记得把这个群解散。

木柯:确实。

刘佳仪:唐队长细心起来了呀。

唐二打:害羞.jpg


在给牧四诚撑场的前一小时,刘佳仪生无可恋,她被白柳逼着穿上了公主裙和一双小皮鞋,还扎了双马尾。


至于木柯,虽然很认真的打扮了还拿了笔记本,但其实根本没打算在喊加油的时候打开笔记本。



“白柳!是谁和我们说不用太正式的!你甚至换了一个款式的衬衣!甚至还扎了小揪揪!”


白柳:我没有。







评论(171)

热度(13767)

  1. 共10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